狗登西老官

刀鸽thing

鬼差【吕嬴】

今天飞西安浪起来!!!!!去看我手办达人祖龙宝宝啦!!!!

我见到那位传说中的秦王的时候,不能说是不惊讶的,这个人在地府不是什么新鲜事,听说,他曾经是不受宠的庶出质子,夺兄之位终成秦王,大赦天下,灭东周,破五国合纵,上头给我他的死因是积劳(为什么第一次打出来输入法说是基佬)过度,盛年早逝,我当鬼差的时间不长,分管秦地,第一个引的魂是他的先祖秦孝公嬴渠梁,他们家的人大多都是我亲引的,大多是很厚重威严的长相,有醇烈如酒的,有精明狡诈的,有霸气睥睨的,也有温厚待人的,这位秦王倒是出乎我想象。 若不是那一身玄色华裳,我大概是无法想到这个人就是我要引的魂。

秦王的魂魄是一个温和干净,很清秀的青年,转头最后看了眼尘世,听我来意后,便很安静地向我行礼,“在下赢异人,麻烦前辈了。”

我听说他还有一个名字叫子楚,想来应该是更喜欢这个名字。

他在路上问我了些关于死后的事,他的话不多,但是大多都回答在点子上,何况他总是用那样温存的语气说话,得到答案后都会对我表示感谢,步伐不紧不慢,这样一个人,你总是很难去对他产生一丝一毫的厌恶。

他到地府的时候很难得的,没有迎来大部分先祖的一顿暴揍,顺顺利利地在地府长住下来。

他在人间据说有一个和他的祖辈们一样的相国,却没有天天跑到阴阳交界处去等,每日在住处看书种菜弹琴,和祖辈们一同喝酒吃肉。

我有幸与他们共饮过一次,他们在谈天下,每一位秦王不管性格如何,指点江山时,倒是像得不行,连平日里最温和干净的赢异人,都闪着灼灼的光华,大抵,胸中有天下的人,总是相似的,掩盖得再好,绽放出来的时候,都是一样的。

什么叫做心悦诚服,曾经的大秦相国张仪跟我说,这才是,当你看到他的通身气度,言谈举止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就是他了。

我忽然很想知道,赢异人等的那个人,会是怎样的,听他们讲笑话说,别的外国秦相入秦,都是带些衣物钱财入秦,而吕不韦的行李里,还带了一个秦王。

赢异人不是会被人轻易左右的人,甚至最后依旧举国相托,他的相国应该不只是嬴稷口中那个拐走自家孙子的奸商。

此时已经把武安君追回来的嬴稷倒在心上人怀中,还特别开心地告诉他,这个孩子的名字就是因你而起的。 然而其实他很长一段时间把这个孙子忘到哪里去都不知道的这个事实连我都知道。

有日我轮休,经过赢异人住处的时候,正赶上他酿的桂花酒开封,他便请我进来喝酒,我看出他的酒量不算很好,几杯下去虽然不算醉,但也有几分神智模糊,你能看出他还是一丝不苟地保持着秦王的风度,却也能明确的感受到,他已经卸下了一直以来的防备。

我问了我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我问他,你在等谁。

我的先生,他随后又顿了顿,说,现在他是相国了,政儿的相国。

我问他,你想他吗?

想啊,可是他还是晚一点下来的好,政儿还没长大。

他好像又忽然想说什么,却顿了顿,默默地倒了酒,一饮而尽。

人间有人把消息传回来,秦国越来越乱,赢异人也越来越少说话,他待人还是温存和善的,却越发地把那道他与他人之间划出来的界限变得明显起来。

等到终于有人传回来,秦国的新王平乱掌权的那一天,赢异人跑来问我,如果我接到吕不韦这个名字,请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诉他。

这是我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这个名字。 在那个人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之前,他没有问关于他的一字一句。

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情。 赢异人并不在意我在想什么,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对我行礼道:“辛苦前辈了。”

吕不韦不是我引的魂,那日正好我轮休,我的同僚告诉我这个消息以后我便去了赢异人处,他听见的时候依旧很平静,给了我坛自己酿的青梅酒,再次向我致谢,然后转身走进自己的小屋中。

吕不韦下来的时候,正好赢异人也一步一步地往阴阳交界处走去,玄衣公子眉目仍是少年,青衣先生风华正茂,却不掩沧桑之感,见那青年眉目如画,竟有了泪意:“王上啊!”

那青年眼眶有些红,却还是笑:“来,我们回家。”

评论(10)

热度(2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