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登西老官

刀鸽thing

迟来的中秋贺文(吕嬴)

他站在那里,仰头看那一轮月,身边的人转头看着他,轻轻说道:“只是苦了先生,今夜依旧无法与家人团聚。”

“有公子放着家宴也要出来看在下一眼,还有什么不满的?”

夜色正好,一片清辉落在嬴异人的肩头,他们俩身量相仿,吕不韦侧过头去笑着看赢异人,他的公子也正看着他,还是那样温和干净的眼神,偏着头笑了笑,说道“这家宴,怎比得上与先生在此赏月来得舒心?深夜造访,我还怕先生万一恼了,将我给打发出去呢!”

当年的秦宣太后可是艳惊天下的美人,当今秦王当年也是出了名的俊(sha)俏(hei)风(tian)流(meng),赢异人生得也是好看,却不逼人,质赵多年,他早学会了如何不引人注意,赢异人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最完美的,挑不出一点错处,不能让人有一点的不悦,他总是能学会如何最快的适应一个地方,就像他现在,能够如此之快的适应这月光。

他的皮肤是白的,似与这月光融为一体,扑闪着的长羽睫微微颤动着,挡住本该落入他眼中的月光,留下一片小小的阴影,正好把那双永远充斥着温和笑意的眼睛挡在月光之下,吕不韦难得的看到赢异人放松下来的样子,没有笑容,微抿着唇,只是安静的看着吕不韦,“这家宴,谁都吃的不是团聚,结束的太晚,我母亲也该睡了,只得来先生处讨杯酒。还望莫要打扰先生的好。”

吕不韦低低地笑了,引着赢异人的走到一处凉亭前,唤下人端来了已然温好的酒,两人相对坐下。“公子这算盘倒是打得好,对月赏菊,我这儿还真差一人,我还正发愁没人来岂不是少了许多滋味。”

他的公子终于是笑了,连那端至唇边的酒杯都无法挡住那样的笑,每一根线条都舒展开来,那盛放在他面庞之上的,熠熠生辉的光芒,竟让那月光都暗淡了几分,他想起当年决定帮助对面那人时做的想法,的确了,他的公子,是这个世界上,最贵重的珍宝了。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他的公子,是打磨之后,日月都无法争辉的存在。

他收了回忆,仰头看那一轮月,八月十五的夜,八月十五的月,秦川的月岁岁年年如此,六国的月也年年岁岁如此,蜀地,自也并无例外。

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这酒敬天地日月,这酒敬秦王,这酒,敬他的一生,这酒,亦敬故人。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