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登西老官

刀鸽thing

长丰警花记事3(周关 老关性转)

周巡第一次发现他可能对关宏峰有超越师徒以外的阶级感情是在跟了关宏峰的第三年。

那年关宏峰30岁,丧了母,这事瞒得很严实,大家只知道关队的弟弟关宏宇犯了事,被关队大公无私地关了进去,一点情面不留,后来就知道关队请了年休,被白局叫回来的时候瘦了许多,二话没说地又走进案发现场。


那时周巡还能仗着一副好皮相抽空勾搭姑娘,除了夏天都穿着皮夹克,吊儿郎当地抛着媚眼,大烟嗓很是磁性,五官精致,条子又顺,长腿一迈,呦呵,这小伙儿还真是好看。


虽然在警队大部分人眼里,这也只是个跟着关队智商略微有所上升的缺货而已。


尤其在关宏峰在案发现场几次三番告诉他,这是犯罪现场,不是让你像小学生一样带零食秋游的,顺来的零食那更不行以后。


周巡那天刚挂了小女朋友的电话,准备把关宏峰交代的文件送去她办公室的时候,听到顾局在苦口婆心地说,“小关啊,你也不小了,不是说我歧视女同志啊,但是你这样不结婚也不找对象的,总这样也不是个事儿,何况你妈。。。”


“顾局你不用为我操心了,我的私事我自己会处理。”关宏峰的声音还是低低的,不带什么温度,吐字清晰节奏缓慢,带着不容拒绝的坚定,却让人莫名的心安。



“哎,少跟我来这套,这是领导的指示,海港那边有一个小伙子不错,还是白局找我来说的媒,别太紧张,就去吃顿饭,交个朋友,我看小伙子挺好的,你要不要去试试?”

关宏峰沉默了很久以后问道:“是做什么的?”

“干法医的,33岁,还没结过婚,我见过,长得挺精神的,办事也牢靠。”


他听见办公室里的女人轻轻笑了,“法医和刑警,倒是相配。”


“小关啊,我就喜欢你这个爽快劲儿。回头过去的时候记得穿得漂亮点,可要给我们队长点脸啊。”



他没听见关宏峰的回答,门突然被拉开,他一个踉跄,站稳以后咧着嘴对顾局傻笑着打了个招呼,把怀里的文件拿给关宏峰以后就一溜烟跑了。


顾局被这傻小子一搅和,忍不住笑出声来,“小关啊,你这徒弟,倒是挺有意思的,小伙子叫周巡是吧?”


关宏峰也笑,“是啊。”


“我记得是你上次向我调到身边的那个是吧?我刚开始还以为你们俩能有什么呢。”


“顾局您带过几个女徒弟?”

“三个”


“可我记得夫人好像不是其中任何一个吧?” 顾局愣了愣,拍着关宏峰的肩膀笑了起来“你这丫头。”


————————————————————————


周巡回到自己位置上以后难得没有跟同事插科打诨,他忽然发现,自己的师傅居然也是个需要相亲的女人。


齐天大圣孙悟空,七十二变可男可女可人可兽,美丽的圣母玛利亚,甚至都不需要个爷们儿,中国古代传统故事里面那些皇帝他娘,个个日天日地日神仙,就是不需要男人,他师傅按智商能比孙大圣高个800倍,按美貌可比圣母玛利亚俏多少都不知道,按年轻相比跟那群死了千八百年的皇帝他娘那简直就是嫩得能掐出水,怎么就需要相亲了?


这事在他追一个偷车的犯人跑了八条街差点没把这腿跑废了以后,还是没忘,不过看关宏峰那个泰山崩于前后左右而面不改色的样子,没敢多问,就想着,师傅这样,怕是相亲要黄。

结果有天夜里他接着个入室杀人的案子,他到案发现场的时候关宏峰还没来,他从冰箱里摸出一片牛肉干塞进嘴里,跟着痕检一起勘察现场,就听见他身后的小刑警倒吸一口凉气地说道:“关。。。关队?”

瞧这熊样,还怕是没见过我师傅?


结果他一转身过去,就像全体在案发现场的人一样,愣得很彻底。

已是夏初,关宏峰穿着宝蓝色的过膝长裙,踩一双八厘米高跟鞋,化了淡妆,操,嘴唇真红,眼睛真大,睫毛真长,耳环真亮,前凸后翘腿还长,还真他妈的好看。


关宏峰走向他,在他嘴里的牛肉干快要彻底掉出他嘴里的时候抬手再把牛肉干往他嘴里一塞,叹了口气道:“我说了多少遍这不是幼儿园秋游。”接着转过身去查看现场。


周巡猛吸了一口气,卧槽,这他妈的还是喷了香水的?
真是便宜那孙子了


从杀人手法来看不像是初犯,关宏峰开会说明了排查方向后,准备回家换身衣服,就听见周巡在背后问她“师傅,您这是刚相亲回来啊?”


整个支队听见这句话心里都给周巡默默地点了个蜡,关宏峰转过头去很无奈的说“所以呢?”

“没啥,我就想着,您要是真嫁不出去,像我们这样优质的小伙儿可多了,何必便宜了别人嘛。”


关宏峰听见整个支队齐齐传来的,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看着周巡那傻啦吧唧的脸,尴尬而不失礼貌地说道:“不用,谢谢”

周巡作为局里第一纯爷们的名头就是从那天打响的,不为身手不为他拍桌子说脏话,也不为别的,就冲敢调戏他师傅关队,这名儿,舍他其谁?

评论(1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