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登西老官

刀鸽thing

长丰警花记事9(周关 老关性转)

因为我自己当时写文的时候没有大纲,双时间线插得也很突然,所以应该元旦放假的时候要把前面的部分重新整理过一遍。
本来昨天就该更了但是实在有事。
祝大家圣诞快乐~
2008.12.25                                                                                                   关宏峰去隆达派出所的第二天周巡就被施广陵叫到办公室去,说是原北部支队的队长在一次追捕行动中受了重伤,上面有意向把他调过去顶缺,周巡本还想跟施广陵说你所带着也把我沉派出所了,就被这馅饼砸得晕乎乎的
调令很快就下来了,他去北部支队做了队长,一上任就接到了一个fandu团伙杀人的案子,甚至还牵扯上了境外的一个fandu团伙,快要半年每天都忙得不知今夕是何夕。
关宏峰的教导的确有用,他是据说在她身边待的时间最长的徒弟,虽然在许多方面还并不能与她相比,但是破案的能力已经能让北部支队的的弟兄们对这个气了就拍桌子骂人,性子起来偶尔还会揍人的支队长心服口服,何况周巡虽说脾气爆了些,但遇着犯罪分子就永远是冲在第一线,没多少时间就已经跟整个北部支队混了熟遍。
待到他终于可以有假期的时候,已经是隆冬,他走出警局看着路边的店面都装饰起闪亮亮的圣诞树和那些红帽老头子,才想起这好像快到圣诞节了。
他对这种洋节向来没什么好感,但是姑娘们倒是无一例外地喜欢他在这天送点什么礼物或者听他说几句肉麻兮兮的话。
他回家跟父亲吃了顿饭,把缺的觉都补了回来,醒来查了查手机,一如既往地只有几条垃圾短信和群发的节日问候。
他跟关宏峰,就仿佛从来不认识一样,一开始他还在生她招呼不打一声直接调走的气,后来越来越忙也没空跟她联系,她也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好像这么多年都不过是两个碰巧能留在对方通讯录里的两个陌生人。
暖气开得很足,周巡迷迷糊糊地掀开被子穿着内裤出去上厕所,就被父亲一巴掌呼腰上“你就这样下去,还能不能找到媳妇?”
周巡这才发现这是他老爹的家里,梗着脖子顶了几句,接着去洗漱,回房换了身衣服就准备出门。
“哎,我饭都做了,你去哪儿?”周父看他那撸头发的骚包样,也乐呵着问道。
“给你找儿媳妇去。”
“那成,你记得对人家好些啊,别一天到晚讲案子什么的吓着人家了。”
讲案子吓着姑娘?
周巡这就乐了,嘴上应了几句也就出门了。
周父家离隆达派出所很远,他那时还没买车,坐着公交车晃晃荡荡2个小时到了派出所,圣诞节路上人多,流窜作案的扒手自然比平时更多,他下了车正巧看到一个摸包的偷儿,周巡更乐呵了,正巧没礼物,这下可不算是空手见她了。
于是一个小擒拿揪着那偷儿就往派出所赶,他那天没带证件,好在派出所还有人认识他,没让他走太多程序,周巡逮着那哥们儿,问了关宏峰在哪儿。
“关姐还在外面忙着呢,你要不先去哪儿坐会儿,我给她打个电话说你找她?”
“不用这么麻烦,我就跟这儿坐会儿吧,你们也去忙吧,有要帮忙的就跟哥们儿说。”
周巡叼着一根烟坐在一张里,因为连着3个月没理头发,长卷发搭在墨镜上,有些遮视线,他甩了甩头,一双长腿交叠,搭在一张没人的办公桌上,本来想睡会儿,然则实在太吵,他放弃了挣扎,又开始四处乱窜打算看看民警同志们有没有什么能吃的零食。
最后实在被嫌弃到不行,他只能先到派出所对面的超市买了点零食,顺便四处逛了圈,待到他感到实在冷了,便缩着脖子又准备去派出所蹭暖气,半途看见关宏峰正从另一个方向往派出所走去,她正在接着电话,眉峰紧锁着,看来是什么棘手的难题,她的身量很是漂亮修长,一身黑色大衣在她身上依旧不显臃肿,她低头讲着电话,长发垂下挡住她小半张脸,高领的羊毛衫被扯到最高,下巴也有一小部分被挡住,她的脸本就不大,如此只能远远看见她清淡秀丽的眉眼。
几个被拘释放的小流氓比他先遇到关宏峰,吹着口哨对她说了句“关警官,节日快乐啊,有没有人陪你过啊?”
她听见那声音,抬起眼来看那几个人,挂了电话,仍是清清冷冷的样子,“既然出去了就好好过。”
“呵,何必摆出这吊样,就你这样,要是有男人愿意找你就怪了,还不如今天跟我们哥几个一起过?”
关宏峰的臭脸倒是难得的笑了,接着其中一个人的膝盖窝被人狠狠踹了一脚,一个重心不稳直接倒在地上,周巡叼着烟走到那人面前,揪着那人的头发,不轻不重地甩了他一耳光,“再他妈给老子吠一句?”
另外几个小流氓立刻围了上来,周巡笑得更欢了,撩了撩头发“怎么,还想让我给你们松松筋骨?”
“够了,注意点影响。”那几个小流氓自知理亏,看这能打的和关宏峰是一伙儿的,没一会儿也走了,周巡一溜小跑到她身边, “师父,你后面还有事忙吗?”
“有事找我?”
“嗨,这不找你吃饭呗。你要是忙,我就去里面吹个暖气等等你?”他从她手中接过包,陪她一同进了派出所。
关宏峰的办公室和她从前的没什么区别,近乎强迫症的井井有条,唯一还算有生气的是她电脑前放的一盆太阳花,他记得这是武玲玲之前送给她的,没想到也带走了。
他瘫在办公室的会客沙发上,伸手接住关宏峰丢来的一包薯片,拆开包装拿了一片丢嘴里,乐呵呵地说着“还是我师父疼我。”
她在等电脑开机的时候看着他,夸了句“你那边的事我听说了,干的不错。”
周巡一双桃花眼笑得都快找不着边了,乐呵乐呵地给她抛了个媚眼“也不看看是谁徒弟。”
后面她一直在办公室,偶尔也会出去几趟,周巡倒在那沙发里没多久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听见好像有人在叫他名字,他迷迷糊糊地依旧没醒,接着有人去拍他肩膀,女人的香气传入鼻中,周巡顺手就把她抱在怀里,揉了揉那脑袋,迷迷糊糊说了句“让我再睡会儿”
等等,他不是早就早就单身狗一条了吗?
办公室的空气几乎是在一瞬之间安静下来的。
他猛得睁开眼,关宏峰的脸近在咫尺。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