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登西老官

刀鸽thing

瞎几把梦话(吕嬴)

帝王的冕旒挡住了那张他看过很多遍的脸,线条是温润的,没有一点攻击性,配上那一双总含着笑意的眼,让人觉得这个人很温和,甚至可以说是软弱而无主见,不对任何人有任何危害。视线被挡,他只能看见冕旒下秦王微抿着的嘴唇和如玉石般白皙流畅的下巴,他知道嬴子楚在看自己,但是他看不清这个人在想些什么。

于是他收回视线,顺从地弯下腰,低下自己的头颅,向他的王行礼,那样多的人臣服于那个人,或者假意臣服于这个人,他也只是其中之一。

他终于看着他走上王位,为先王尽完孝,成为言正名顺的王。 如同他们从那样多年前就开始设想的一样,却又与他每一个设想都不一样。

就如同他不会想到秦王的礼服会如此的威严华丽,就如同他不会想到嬴子楚的身形会如同柱石一般挺立,天地一般高大,就如同他不会想到,帝王冕旒下的那张脸,没有曾经熟悉的感觉。

那是他此生最贵重的珍宝,最决绝的赌注。

大典当晚他被召至秦王寝宫议事,嬴子楚坐在台阶上,手握着一把剑,秦王之剑,摩挲着剑柄,抬头看到吕不韦来了以后淡淡说了句,“相国来了啊。”

“是。”

“寡人,成王了。”嬴子楚的声音很轻,回荡在空荡的寝殿里,左右宫人都被屏退,震荡着吕不韦的耳膜,没有半分喜悦,只在陈述一个事实,他们费尽心机,步步为营,九死一生的结果,终于到了眼前,并不让人开心。

“相国,坐。”

“王上?”

他对着吕不韦笑了笑,接着指着下一级的台阶,吕不韦依言坐下,秦王身上有淡淡的木兰香,他转头看向那双眼睛,还是淡淡的,他听见那个人的声音,“今天我在想,这王位,让我与相国,还会有多少次促膝长谈的机会。”

秦王的手搭在他的肩上,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坚定地说着,“先祖昭襄王,曾与武安君同心同德,最后,只剩下这把剑。虽不知日后如何,但寡人愿说,寡人对相国之心,终寡人一生,定不变分毫,日后,依旧辛苦先生了。”

“臣定,万死不负!”

他说完随机开始后悔,这句,实在俗套。

可是俗套又如何,真心便好

评论(5)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