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登西老官

刀鸽thing

长丰警花记事2(周关 老关性转)

他找关宏峰报道的第一天还沉浸在自己怕不是因为这张俏脸又双叒叕引人犯罪的幻想中,就被关宏峰的冷脸给逼退。


众人看着关姐指名道姓要来的小白脸顶着一头长卷毛,流里流气地说着学姐早上好的时候,已经被吓了个半死,关宏峰手上碰着她刚泡好的咖啡,淡淡地开口“我希望你能记住我的警衔高你两级,也希望你以前学过规矩两个字怎么写。”


周巡的脸一下子就挂不住了,旁边的人拍了拍他肩膀道:“没事,哥们儿习惯就好啊。”



周巡骨骼清奇体质独特,去长丰找关宏峰报道的第三天就遇着了杀人案,他到现场的时候关宏峰已经挽着袖子忙起来了,她半跪在尸体旁边,带着手套面无表情地查看尸体情况,冲动杀人,凶手是死者的丈夫,吸毒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向妻子发现后争执中杀人。



她的丈夫已经在去找毒贩的路上被抓获,整个案子破得没什么技术含量,只是这死状,还是过于惨烈了。



女人的腹部被捅了5刀,最后当胸一刀刺入心脏,白色的居家服被血染成红色,一双大眼死死地盯着天花板,好像还在想为何会变成这样。


案子不难破,关宏峰伸手合上死者的眼,起身走到法医身边跟他讨论案情,却听见周巡低低骂了句“我艹”,然后夺门而出的声音。



关宏峰走到周巡身边,看他扶着楼梯干呕,一双桃花眼被恶心得泛了水花,眉峰紧皱着,想来是没见过这样的场面。


关宏峰从兜里摸出一包餐巾纸,递到周巡面前,周巡弯着腰没看见来人,嚷嚷着一把推开“别他妈给我这种东西,娘们兮兮的。”


“然而事实证明现在来说你连娘们都不如。”

关宏峰的声音相较一般女性要低,咬字很清晰,每一个字都像一个小冰球通过耳膜打进周巡的大脑。


卧槽?!


他愣了一下,猛然站了起来,“关。。。关队。”


周巡比她高了大半个头,关宏峰抬眼看着周巡,“以后跟着我,这样不会少见,你早点克服这些。”


周巡看着那双无喜无怒的眼,问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您以前,也是这样吗?” 关宏峰笑了,“你可以去问问谁没在这里吐过”随即她又转口说了句,“可也少有进案发现场三回还吐的。”


她的皮肤很白,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成一对月牙,唇角向上勾起,脸部线条柔软温和,那笑容转瞬即逝,周巡很庆幸被他捕捉到了关宏峰这一瞬间的笑意,操,真他妈的好看。 他随即又听见关宏峰的声音:“好了,现在进去,给我做一个现场的调查报告,把你能看到的所有细节和你能推论出来的所有东西都写上,明天下班以前交给我。”


周巡很爽快地得了令,大步踏进犯罪现场,三分钟以后又煞白着脸冲出来,关宏峰看着周巡一头已经耷拉的卷毛,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来。


周巡听见那笑声又默默在心里骂了句娘。


于是他恶狠狠地抬起头,对着关宏峰的笑脸,义正言辞地。。。陪着笑说 “关队您放心,我肯定能克服。”



这孩子怎么这么傻不拉叽的,关宏峰心里想到。



周巡的报告交上来的时候关宏峰也正好加完班,周巡说:“操,关队,不是我说,这种砍老婆的男人,我他妈的最看不起了,为了吸点东西,还真他妈什么都不要了。”


关宏峰翻着薄薄的报告,抬眼看着面前的青年,问道:“周巡,你在警校就学了这些?”


“啊?”那一双桃花眼眨巴着,简直呆得可以,关宏峰揉了揉太阳穴,“算了,跟我去案发现场,我带你还原一遍。”


她拿上大衣向外走去,周巡愣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跟了出去。


这一跟,他就跟了十五年。


周巡看见她的背影在灯火中拖得很长,她本就身形修长,长发被绾起,露出一截修长的颈项,周巡的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她秀挺的鼻梁,颜色偏淡的嘴唇,以及她的眼睛被下垂的眼睑挡住,却可以想象那双眼睛里如同湖水般平静的样子。

“你在这个地方,你会看见人性所有的恶和所有的善,而这善恶从来不是相对立的,我希望你能尽量放弃你的冲动,保持热血,保持冷静,尽量少为你自己的主观臆断而出现错误。所以,在行动之前,你必须要知道,你掌握的证据,或者所谓的证据,到底是什么样的。”



周巡后来想,心里那个痛恨所有人的自己,大约就是在那天死去的。

太阳底下,总是少有暗事的。

评论(9)

热度(72)